第五届“国际木兰文化节”即将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五届“国际木兰文化节”即将开幕
2009年10月10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10月10日电 (记者 师红垒)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一首古代民歌《木兰诗》传颂千古。为了更好地弘扬木兰精神和民族文化,第五届“国际木兰文化节”将与10月26日在河南省商丘市开幕。

  虞城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木兰之乡” ,“虞城县木兰传说”继2007年3月被列入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后,在2008年6月又被国务院确认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商丘县志》记载,木兰是虞城营廊人。为更好地弘扬木兰精神和民族文化,商丘市从2000年开始举办木兰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文化节期间,商丘市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开展文化旅游、经贸洽谈、产品展销、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文化节,商丘市木兰文化广场道路硬化全部完成。由同济大学设计、投资2000多万元包括木兰广场、木兰文化浮雕、木兰雕像、毛主席题写《木兰辞》诗壁等内容的虞城县木兰文化中心,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工程将于文化节开始前夕投入使用。同时,由该县与北京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投巨资联合拍摄,由明星赵薇、陈坤、胡军、房祖名主演的电影《花木兰》即将上映。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