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塘河涌掘出嘉庆年石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大塘河涌掘出嘉庆年石碑
2009年10月10日 16: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广州大塘村元龙大街35号前的河涌里,河涌整治时挖出了5块大小不一的嘉庆年间石碑,最大的一块约1平方米大,“重修康公宁祠提名碑记”的字样依旧清晰可见,石碑的顶部刻着“重修康公宁祠提名碑记”的字样,落款则为嘉庆二年岁次丁巳孟春吉旦,从石碑刻着的字估计,应该是嘉庆二年(1797年)重修村里康公宁祠的记录。

  “从石碑上看到,当时重修康公宁祠的仪式相当隆重,不仅是大塘村,还有附近多条村的村民都有参与。”街坊李伯称,当时重修这个庙宇,大塘附近十三条乡都有参与,这段历史从碑文上得到了印证。(姚卓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