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将于2010年建成开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将于2010年建成开放(图)
2009年10月10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以东35公里的临潼区境内,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国家的皇帝秦始皇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营建的,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陵园。其巨大的规模、丰富的陪葬物居历代帝王陵之首。 中新社发 王商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十月十日电 (记者 冽玮)享有“世界第八奇迹”美誉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十日举行兵马俑发现三十五周年暨该馆开馆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占地五十六点二五平方公里的秦始皇陵区内已发现陪葬坑、陪葬墓六百余处,正在修建的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将于二0一0年落成,将与秦兵马俑博物馆一起面向游人开放,不再另设门票。

  陕西省号称“天然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及兵马俑是其目前唯一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二00三年开始建设的秦始皇陵遗址公园,是中国秦文化的核心区和集中展示区,有秦兵马俑和中国第一个封建帝王的陵园——秦始皇陵,也有与秦始皇陵相匹配的秦陵石质铠甲坑、铜车马坑、珍禽异兽坑、车马殉葬坑等遗迹,还有包括秦陵铜车马在内的数万件秦代珍贵文物。

  为加强秦始皇陵的保护和研究,陕西省政府决定成立以秦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负责秦始皇帝陵遗址的总体规划、长远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承担秦始皇帝陵园的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从事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宣传教育;开展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等。它也将是继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博物院。在本次纪念大会上,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徽、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徽进行了发布。

  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二十世纪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于一九八七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清单。三十余年来接待游客共计六千多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五百多万人次,出访了四十多个国家的七十余个城市。(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