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未找到的孩子:贺子珍妹妹寻毛毛不幸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主席未找到的孩子:贺子珍妹妹寻毛毛不幸身亡
2009年10月12日 11: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毛主席至今未找到的孩子毛毛

  贺怡向毛主席提出要寻找贺子珍在江西苏区生下的孩子毛毛

  1949年5月间,贺子珍由东北去上海时路过天津。毛主席派阎长林陪娇娇去看望妈妈。毛主席对阎长林说,我也很想见见贺子珍,可是东北局决定不让贺子珍来北平与我见面,我只好服从组织决定,托你带着娇娇去天津看看她。

  娇娇去了天津,贺怡来了北平。贺怡到香山双清别墅,毛主席亲自接见贺怡。贺怡是贺子珍的妹妹,是毛主席的小姨子;贺怡又是毛泽覃的夫人,所以贺怡也是毛主席的弟妹。

  贺怡见了毛主席,就向他提出她要找毛毛。毛毛是贺子珍在江西苏区时生的一个男孩子,说长得很漂亮可爱。1934年10月,当时情况紧急,毛主席和贺子珍要同红军主力从苏区撤退,进行长征,作战略大转移,没法带孩子。毛主席和贺子珍决定把孩子交给留在苏区继续坚持战斗的毛泽覃、贺怡夫妇安排。红军走后,毛泽覃、贺怡夫妇把毛毛寄托在一位老乡家里。但是,后来又出了意外的情况,这一家老百姓被敌人发现了,孩子很不安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