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泉州有望建成南音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3年泉州有望建成南音博物馆
2009年10月12日 17:07 来源:东南网-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泉州南音“申遗”成功,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民为流传千百年的“音乐活化石”赢得国际认可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据悉,泉州市正全方位加强南音的保护与建设,其中2013年有望建成南音博物馆。目前全市民间南音社团有500多个,一批批南音艺术苗子脱颖而出,让古老南音? onkeypres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泉州市正全方位推进南音保护和建设 2013年有望建成南音博物馆

  泉州市正有条不紊全方位继续推动南音建设,泉州市文化局局长龚万全接受早报专访时称——

  四年后有望建成南音博物馆

  南音申报成功,是泉州的一大盛事。它将成为泉州文化发展的新契机,将是文化品牌运用的新平台。泉州市文化局局长龚万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后,泉州市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加强泉州南音的各项保护与建设工作。

  经济补助传承人:加强南音乐团建设,激励和培养南音传承人,对传承和活动卓有成效的将从经济上给予帮助、扶持,对已被政府确认为各级代表性传承人的,将实行一定的经济补助。

  再办国际南音大会唱:继续推动南音进入中小学音乐课堂,修改出版南音教材,每年举办中小学生南音比赛。在未来5年间,将争取再举办2届(次)以上南音大会唱和南音学术研讨会。其中,打算2010年举办闽南文化节,在文化节期间拟举办第9届国际南音大会唱。

  建设南音博物馆:将在已建成的泉州南音陈列馆基础上,至2013年有望扩大建设成为南音博物馆。泉州师院艺术学院招收南音本科生,泉州艺校办好南音班。

  加强演出多渠道宣传南音:建立南音资料数据库和南音网站,出版南音书籍。进行适度的商业开发,推出相关产品。开拓市外、境外商业演出市场,力争南音在大城市、港澳台、东南亚、欧美等地区和国家演出。拟将原已具备较好基础的演出节目加工提炼,在南音艺苑作常态性业务演出。依托泉州南音乐团,举办各类南音演唱、演奏培训班,开展南音培训。(张文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