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国际动漫论坛本月在郑州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届国际动漫论坛本月在郑州举行
2009年10月12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史宝银)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十二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中国文化部批准的首届中国(郑州)国际动漫论坛暨二00九中国(郑州)国际动画节目交流会定于十月十九日至十月二十二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届时,来自世界动画协会副会长尼尔森、迪士尼动画公司三维动画总监凯文•盖革、亚洲动画节组委会主席李永水、中国动画协会理事马克宣等十二个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著名动漫界精英人士共约一百六十人将与会。约二十支参赛队伍、二百余名参赛人员将参加动漫嘉年华。

  据了解,本届盛会以“畅享动漫、创意郑州”为主题,旨在为国际国内动漫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良好的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推动郑州、河南动漫产业的发展。

  据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长丁世显介绍,本次盛会主要包括开幕式、郑州动漫基地实地考察、动漫论坛、项目推介会、申办二0一一年亚洲动画节筹备会、动漫嘉年华、闭幕式等活动环节。目前,大会组委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已建立了动漫论坛官方网站,开展了全面、广泛的对外宣传;设计了徽标、吉祥物、宣传品、纪念品等。

  据悉,本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在郑州新区、绿城广场两个会场,广大市民亦可观看并参与梦幻卡通剧场、COSPLAY(真人模仿秀)大赛等多项活动。大会还将发布有关国际动漫产业发展的《郑州•惠济宣言》。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