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60年唯一新建筑亮相 重塑"东方巴黎"繁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外滩60年唯一新建筑亮相 重塑"东方巴黎"繁华
2009年10月17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六日电 (郑莹莹)上海外滩“黄金段”六十年来的唯一新建筑——上海半岛酒店十六日首度向中外媒体亮相,这也是继香港、纽约、芝加哥、曼谷、马尼拉等后,总部在香港的香港上海大酒店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九家半岛酒店。

  酒店方面告知,这是香港上海大酒店首次回归其诞生地——上海。上世纪上半叶,该酒店曾在沪上拥有上海现存最早饭店汇中饭店(现和平饭店南楼)、“中国第一家西商饭店”礼查饭店(现浦江饭店)等知名楼宇。

  新建的上海半岛酒店地处上海外滩源头,与沿线见证沪上百年风雨沉浮的“万国建筑”比肩。酒店在设计上从楼高、外立面上都与外滩历史建筑群相融合。内部则在欧美装饰艺术上融入中国元素,集纳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香港等地的艺术精品,演绎上世纪三十年代被誉为“东方巴黎”的上海滩繁华。酒店将于本月十八日试营业,计划明年三月正式开业。

  半岛酒店项目也是上海目前正在进行的外滩源保护开发工程的“高光点”。外滩源项目主要针对上海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北端、即上海外滩建筑源头的一批建筑,项目一期包括外滩源三十三号、益丰大厦、洛克菲勒项目等。除了最先亮相的半岛酒店外,上海外滩现存最早建筑——原英国驻上海领事馆,也启动了百年来的首次系统性修缮。(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