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各国风情 南京举办首届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展各国风情 南京举办首届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
2009年10月1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印度舞、越南舞、非洲舞、韩国人演绎的黄梅戏《天仙配》、新加坡和巴巴多斯学生演唱的《达坂城的姑娘》……10月17日,首届南京国际文化交流日暨“新南京、新生活”大型咨询活动在南京玄武湖畔的白马公园隆重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外籍人士与南京市民一道赶了一场中西合璧的“庙会”。

  由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此次活动,由汇世界风采——大型文艺汇演、览五洲风情——世界文化展览、展金陵风貌——生活咨询服务、品美食风味——异域美味体验、传博爱风尚——汇聚点滴爱心等五大板块串连而成,旨在加深在南京的外国友人对中华传统文化、南京风土人情的了解,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在白马公园的主舞台上,原汁原味的国外民族舞蹈、乐器表演,由外国人演唱的中国歌曲、戏曲,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极富民族特色的云锦服饰表演,不时获得广大市民和外籍友人的热烈掌声。舞台周边,10多个异域风情展台,让南京市民零距离触摸外国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近30家南京涉外窗口单位和文化、教育、航空、旅游等单位,现场解答困惑;24位来自民俗博物馆的民间艺人,现场表演了绒花、剪纸、结绳、泥塑等传统民俗工艺的制作过程。

  在白马公园的南入口广场,近30家星级酒店和特色餐饮名店联合上演了一出异国美食大汇展的好戏,来自金丝利喜来登、索菲特、苏宁环球等星级酒店的名厨现场制作销售各种西餐,科依诺尔印度料理、格纳斯西班牙菜、你好意大利、同堂韩国料理、新加坡菜、茨城花寿司等各类精美的异国美食,令现场南京市民大开眼界,大快朵颐。

  本次活动还引入了慈善合作伙伴爱德基金会,所有参展商家和个人通过现场义卖或拍卖筹集善款,捐赠给爱德基金会面包坊喜憨儿(智障人士)职业培训计划以帮助智障人士。

  南京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表示,南京国际文化交流日将作为南京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以后每年举办一次。(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