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雷雨》佛山首演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雷雨》佛山首演受热捧
2009年10月17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七日电 (倪玥 柯小军)新创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雷雨》十六日晚八时在佛山南海影剧院进行首场演出,蒋建国、吴亚玲、黄新德三位“梅花奖”得主的同台演出,受到戏迷们的热捧及连声叫好。这也是舞台剧《雷雨》首次以黄梅戏形式在广东亮相。

  此场演出可谓名家云集,在出场的七位演员中有三位是“梅花奖”得主,他们分别是饰演周朴园的著名黄梅戏演员黄新德;饰演繁漪的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吴亚玲及饰演周萍的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演员们对剧中人物鲜明个性的刻画入木三分,加上紧张激烈的戏剧矛盾冲突和美轮美奂的舞美、道具、灯光、音乐等设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经过安徽省黄梅剧团改编后的黄梅戏《雷雨》,一改黄梅戏以塑造女性人物见长的局面,而是围绕原著中大少爷周萍内心的斗争和灵魂的挣扎而展开故事情节,挑战性地将男子作为戏中第一主角,放大了人物内心的负罪感以及对光明的向往。

  全剧由雷雨兆、雷雨前、雷雨近、雷雨至、雷雨中、雷雨急六场构成,紧扣“雷雨”的点题式布局,打破了四幕话剧的格局。同时将原著中结尾四凤和周冲都是触电身亡改编为四凤是跳河自杀,周冲误落井中,使得人物内心无法承受双重打击的事实更为突出,增加了全剧的悲剧色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