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动漫生活社区在沪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个动漫生活社区在沪诞生
2009年10月17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正在打造中国第一个动漫生活社区(城区),全力营造“最适合动漫企业成长的产业生态环境”,并力争成为中国的动漫产业集聚地、动漫资源整合地和动漫文化策源地。

  这个名为“动漫大场”的动漫产业品牌坐落在上海宝山区大场镇,是该区继打造中国首个动漫衍生产业主题园区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之后又一重大举措。

  今晚举行的“动漫大场”展示互动仪式聚集了中国各地一百五十多位知名动漫企业代表和动漫行业专家。仪式上,中国最大的民营出版公司磨铁图书以及益峰、漫界文化、大宽网络等企业当场入驻园区,知名动漫衍生产品企业力盟、大圣玩具等亦进行意向签约。

  大场镇镇长梁迎群告诉记者,根据“动漫大场”的发展规划,宝山区大场镇还将全力打造汶水路动漫文化科技街;加快建设中国首个青少年动漫体验科普中心、第一个专业动漫剧场和开放式动漫主题公园,并打造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动漫城等,把“动漫大场”建成中国国内最具专业度和运营效率的动漫产业发展平台。

  宝山区副区长夏雨表示,在中国,动漫产业仍是朝阳产业,此番打造“动漫大场”,发展动漫衍生产业,是宝山产业结构调整的“完美转身”,将对其他的产业转型有示范作用。他表示,希望以三到五年时间使动漫衍生产业以及“动漫大场”影响遍及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令今后人们提到宝山不再只想起宝钢,而更多谈到动漫产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