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本土电视节目覆盖亚洲四十余个国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本土电视节目覆盖亚洲四十余个国家
2009年10月1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刘云)建台四十周年,地处中国西部边陲的云南电视台今天在此间称,该台与央视网合作的网络互动电视业务于今天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云南电视台在向三屏合一(手机、电视、网屏)、三网合一的新媒体业态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拓展全球市场经营实现新的突破。

  云南省高级官员白恩培、秦光荣、王学仁等为此发来贺信。主管意识形态的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他对云南电视台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殷切希望云南电视台有更大发展。

  四十年前,云南电视新闻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创业,在边远落后的云南开创电视事业。他们肩扛摄影机、摄像机,纪录红土高原的时代变迁,报道边疆各族人民日新月异的变化。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云南电视台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实现了历史性的大跨越。现在云南电视台已经从过去的一个电视频道发展到现在的九个频道和一个网站,年播出节目量由最初的一百五十个小时发展到现在的六万多个小时。

  二十年前的一九八九年,云南卫视作为全球首批上卫星、卫视播出的传媒,实现了让云南通过电视走向世界的历史性突破。

  截至目前,云南电视台的本土节目覆盖了亚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效覆盖人口超过五点八亿,成为对外宣传云南的重要传播平台。另外,无线移动电视、楼宇电视、遍布昆明,让人们随时可以通过电视了解天下大事。《郑和下西洋》、《茶马古道》等一批精品电视剧和纪录片在全国和世界获得大奖,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云南电视台提出争创“西部强台,全国一流”的目标,在“新闻立台,品牌强台,人才兴台”的办台理念指导下,电视事业有了新的突破。一是努力实现了由传统电视产业为主向电视与新媒体产业融合方向转变,构建了现代传媒体系。二是实现了由单纯依赖广告经营向事业和产业同步发展方向转变,特别是通过产业化、集团化运作,不仅提升了媒体公信力,特别在今年面临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云南电视台仍继续保持了百分之十的增长速度,综合实力已进入西部强台行列。(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