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动漫引世界关注 动漫产品登国际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安徽动漫引世界关注 动漫产品登国际舞台
2009年10月1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十月十八日电 题:安徽动漫引世界关注 动漫产品登国际舞台

  记者 成展鹏

  记者在安徽合肥采访时了解到,安徽本土原创作品、五十八集动画片《黑脸大包公》分别与美国麒麟电视台、日本大富电视台等达成了播出协议,实现了安徽本土动漫电视剧打开海外市场的“零”突破;动漫书籍《三国演义》在日本发行;马鞍山开发的《无双勇气》、《大富翁》等网络游戏,与全球化网络游戏接轨等,一系列的跨越说明,安徽动漫产业引起了世界关注。

  《黑脸大包公》的制作方、安徽樱艺缘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认为,动漫等新兴文化业态,将掀起安徽文化产业新一轮扩张浪潮。安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这些历久弥香的历史故事是世界的瑰宝。运用动漫手段将这些文化元素整合在一起,加注了新的活力,受到关注应是情理之中。对安徽动漫产业的良性发展,他们充满了信心。

  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黑脸大包公》今年六月份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一天三次滚动播出后,广受好评。同时《黑脸大包公》的各类衍生产品也投入了市场,第二部已筹备制作。另外,根据淮南王刘安的历史著作《淮南子》改变的大型动画连续剧《淮南子》、由黄山名胜景点的神话故事改编的四十二集《黄山传奇》也正在创作之中。

  无论是安徽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的动漫书籍《三国演义》在日本正式发行,成为日本中小学的必读书目,还是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演绎的梦幻王国,其项目整体输出到沙特、伊朗、南非、乌克兰等国的成功经验,这些具有安徽特色、贴有安徽标签的动漫产业及衍生产品愈发引起世界的瞩目。

  据了解,合肥、芜湖两个国家级动漫基地对动漫人才的培养、动漫经济的孵化成就了安徽动漫文化产业放飞梦想,合肥动漫基地一期建设累计已完成投资三亿元人民币,二00九年将吸引三十多家动漫企业入驻,预计实现产值一点五亿元。芜湖方特欢乐世界去年门票收入仅次于黄山,超过四亿元。今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将花开芜湖,为安徽的动漫产业再注新鲜血液。安徽的动漫产业发展方向也将愈发清晰、坚定。(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