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奖之"十二生肖":态度恶劣 太混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鸡百花电影奖之"十二生肖":态度恶劣 太混乱
2009年10月19日 10: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鼠:餐厅惊现死老鼠

  南昌金鸡百花组委会宣布规定,所有记者都要到指定餐厅用餐,否则不发记者证。组委会对这一规定的解释是为了让广大记者“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然而15 日晚,就有来自杭州、广州、武汉的10多名记者发现餐厅吧台旁边赫然有一只巨大的死老鼠。几名男服务员甚至在众目睽睽下将死老鼠踢向女服务员们,引起一片尖叫声——女服务员身后的桌上,放的正是当天的自助晚餐。

    牛:态度恶劣牛保安

  电影节期间,不仅南昌城多个路段封路,主会场秋水广场附近甚至用铁丝网在几公里外就开始封锁,让所有人都很不方便。不但如此,保安们态度还极为恶劣,个别记者请求从入口进入采访被拒绝,但聚集的记者越来越多时,保安们却排起了防暴墙。

   虎:狐假虎威乱传令

  电影节开始前,所有报名记者都接到通知:必须住指定酒店,必须在报到时交足会务费,否则就不给记者证。有记者对此提出质疑,工作人员称这是“上面规定的 ”。组委会工作人员全都来自南昌本地,但据南昌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关的说法,作为当地主办方的最高负责人,他根本没有给工作人员这样的指令。

   兔:守株待兔等明星

  本届电影节星光寥落堪为近年之最。从开幕式到闭幕前一天晚上,整整4天没有任何大牌明星光顾。由于信息不够透明,不少记者每天都只能在嘉宾酒店门口守株待兔,看看有哪位明星会来。这也使得到南昌宣传《倔强的萝卜》的黄渤当了一回“大腕”。

  龙:成龙有事不能来

  新上任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此前是电影节宣传的最大噱头,但开幕后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却表示“成龙临时有事不来了。”不过,电影节为成龙设置的经典影片回顾展门票却照样卖,而且还打着成龙会来的旗号,以“会员价188元起,非会员价288元起”的名义来卖票。

  蛇:敛财堪比贪吃蛇

  金鸡奖闭幕式以往很少向公众售票。但南昌组委会居然把所有门票公开向公众售卖。闭幕门票的价格也是全世界包括奥斯卡、戛纳、威尼斯等众多国际A级电影节里最贵的:两档门票分别为2800元和3000元人民币。闭幕式红地毯也单独售票,票价也达到600元。很多人感叹,这届组委会的敛财水平,堪比手机游戏里的贪吃蛇。

  马:忽视事实拍马屁

  康健民在电影节开幕时透露,本届到会记者来自130多家媒体,有300多人。而去年大连百花奖,采访媒体有300家。但是,不知是听错了还是故意要为脸上贴金,当天下午的南昌官方宣传稿中却显示:“本届金鸡奖到会媒体超过300家,超过了上届大连的人数。”

   羊:羊毛出在羊身上

  组委会安排的“指定酒店”不过是个招待所级别的地方,但收取的费用却是南昌最好的五星级酒店的价格。虽然住宿方面惹得怨声载道,但组委会安排的欢迎晚宴却是极度奢华。席间所上的酒水,平均每瓶要卖到2000元以上。不少人只能将此理解为“羊毛出在羊身上”了。

   猴:猴子山中称大王

  组委会主要负责人基本不露面,各个会场的负责人就摆出“这里我最大”的架子,不但不愿意解决问题,而且仿佛大家给他们添了麻烦。16日上午,多名记者采访完黄渤,请求组委会放一些的士到酒店门口,方便大家打车去下一站采访,一名负责人却蛮横地呵斥所有记者,让大家走路几公里,到铁丝网围栏外去。

  鸡:双黄金鸡何时休

  金鸡奖出双黄蛋完全在意料之中。有记者研究了金鸡奖的颁奖规律,即最佳男女主角必有一双黄,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也必出一双黄蛋,主旋律电影必居其一。这一规律再次被完全验证。

  狗:鸡飞狗跳太混乱

  前晚在红地毯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保安多达千人以上,堪称电影节“史上之最”,然而却因为负责人各不相同,导致现场无比混乱。记者们先是被保安带到了最前排,又被警察驱逐出场,然后又被工作人员带回来,又被警察赶往看台……而其间不少观众也钻到了前排,最后导致所有人都被赶了出来……

   猪:麦兜故事天天演

  在香港电影《麦兜故事》里,穷困潦倒的麦太带领一心想去马尔代夫的麦兜到了山顶,享受了一天“山顶马尔代夫”。在这次电影节上,收入不高的南昌市民们也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山顶马尔代夫”的麦兜故事。前日的红地毯现场,记者在铁丝网外碰到了许多围观的市民。一位市民表示,他买不起门票,但组委会的宣传上说,会有很多明星过来跟市民亲密接触。但在这样遥远的距离,连个人影都见不到。(郑照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