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漫画”粉丝聚会:捧场者过半是剩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剩女漫画”粉丝聚会:捧场者过半是剩男
2009年10月22日 09:36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漫画不就是在说我吗,太像了,里面的很多故事情节看了都很有共鸣。”近日,在上海马戏城附近的一家桌游吧,粉丝们终于见到了本报曾连续报道过的漫画《一定可嫁出去》的主创人员“嫩草”和“橘子”真人,共有十五六名“剩女漫画”的粉丝们赶来捧场。让记者大跌眼镜的是,漫画的追捧者不全是剩女,剩男也占据了“半壁江山”。不少剩男坦言,自己参加线下活动,醉翁之意不在漫画,而是想了解剩女们的真实心态。

  【剩男心声

  因“外表优先论”被剩

  “这个漫画说的是剩女,你们过来凑什么热闹啊?”谈及这个“敏感”话题,参加线下活动的网友罗宾毫不讳言,自己前来的目的就是“凭借这样的聚会,看有没有合适的剩女。”他觉得“剩女漫画”的画风很漂亮,通过这则漫画还能顺便了解剩女的心态。

  1980年生的罗宾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是典型的剩男。谈及为何会被剩下,他表示,可能和自己经济能力弱有关,此外身高只有1.70米的他长得不够高,很容易被女孩“嫌弃”。“曾经有人帮我介绍过女朋友,本来聊的好好的,一听我只有一米七,马上就变得十分冷淡。而一些热心的红娘,听说我的身高后,也会觉得挺难“推销”,说“哦,那对方不太适合你。”

  曾经无数次追过人家,但遭遇惨败的剩男罗宾总结看漫画的心得后,颇感无奈地表示,“女人就是喜欢帅哥。”他举例说,漫画里有个很经典的情节,“嫩草”参加万人相亲会,里面有形形色色的人。有年纪大的,有个头矮的,有长的很猥琐的,都一一被PK掉。当看到一个阳光男后,“嫩草”突然就变得柔情似水起来。里面还有一个情节让罗宾更加坚定了“外表优先论”,漫画中公司派了“嫩草”和合作单位的一个男搭档一起到海南岛去办事,起初两人没感觉,但男搭档换了一套休闲装后,“嫩草”顿时觉得他很帅,两个人就走在了一起。罗宾叹息说,“一直以为只有男人才关注女人的外表,现在发现,男人的外表也很重要,你长得不帅,人家甚至都不会关心你的内涵怎么样。”

  前来参加聚会的剩男nuves坦言,自己就是男版“嫩草”。“我觉得漫画里写的就是我的故事,有60~70%的故事都似曾相识。只要把‘嫩草’的头像换成我的,我就成男‘嫩草’了。”他表示,他曾碰到过漫画上类似的情况,比如父母拼命地让他去相亲。亲戚朋友唠叨个不停,一直耳提面命 “你也老大不小了”。nuves是1980年出生的,老家在湖北,3年前来上海,眼下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他一直不会觉得自己会剩下,却蹉蹉跎跎成了剩男。不少剩男表示,在与剩女交流后,会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在此之前,他们先要摸索剩女的心理。记者在聚会中发现,一些剩男表现得很积极。一位相貌平平的剩男在三国杀游戏中“被杀”后,热情地帮剩女们解说游戏规则,期望引起大家的注意。而为了搭讪剩女,一些剩男则用“你好,你是几群的(一共是5个群)?”为由头,拉近与女生的距离。一些剩男剩女们还互留了QQ号和联系方式,希望经常联系。

  【剩女心声

  平庸男充电能成钻石男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剩女们把剩男分成了几大类,一类是经济条件不怎么好、能力平平的平庸男;一类是忙得团团转,根本无暇找女友的钻石王老五;还有一类就是对找女朋友的要求很高,挑花眼的挑剔男。

  就像剩女漫画里说的那句话一样,剩女和剩男就像两根平行线,没有交集的可能性。记者在论坛上看到,不少剩女给剩男支招,“一定要娶到老婆”。网友“一只潜伏的鱼”表示,碰到挑剔男,不如让他做婚姻咨询顾问,陪同一位比他更挑剔的男生去相亲,看到对方的种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和举动后,自觉反省自己的想法,调整择偶观。

  针对平庸男,不少剩女表态说,平庸男只要能自我充电,完全可以晋升为精英男乃至钻石男,拉近与精英女的距离。剩女Gingily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龄剩男的折扣期要比剩女来得晚。剩男年过三十,照样吃香。而对于那些一忙起来就没时间找女友的钻石王老五,剩女 “yesandno”支招说,对于这样的非典型剩男,可以让他们像定工作目标一样,规定每周抽出固定的时间来谈情说爱,摆脱剩字头。“要知道,有女友、有家庭也是成功男人的要素之一。”

  【聚会花絮

  “嫩草”活跃“橘子”很宅

  “你是嫩草”,“你是橘子”,在桌游吧现场,记者一眼就认出了剩女漫画的两位主人。当天“嫩草”将头发束了一小撮,有着红色挑染的发髻,穿了一双高跟鞋,拎着名牌包包,和漫画中的形象八分像。而“橘子”则“默默”地将头垂下,戴了一副眼镜的她很少说话,和漫画中的宅女“默默”有几分神似。当天,共有十五六位粉丝参加此次聚会活动。

  “好无聊。”游戏玩到一半,不熟悉游戏规则的“橘子”就打起了哈欠。几位网友会心一笑,“果然很宅很默默。”而当一位剩男无意中透露自己是动漫老师时,橘子突然打起了精神,两眼放光,“真的啊?你是哪所学校的?”

  聚会结束后,网友nuves私底下评价说,“感觉两人和漫画上很像。”nuves表示,一看到“嫩草”就觉得似曾相识。他留意了一下,发现真人“嫩草”当天穿的鞋和漫画上的一模一样。

  结伴乘地铁回家时,一干人在地铁里留影。但为人低调的“嫩草”和“橘子”说什么也不愿意让网友将真人照片挂到QQ群和论坛上。当着“橘子”的面,几位网友不得不将她的大头照删除。

  另一位剩男则透露说,“嫩草”一看性格就很外向,很小资。他开玩笑地说,“这种女生我比较搞不定,如果和我交往,绝对会甩掉我十条街。 ”原来,这名剩男在见面时曾夸赞“嫩草”的手提包不错。定睛一看,居然是Gucci的。“果然和漫画上很像,很享受生活。我觉得找女友要找务实型的,太物质了吃不消。”(记者 范彦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