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姐姐愤怒回应裸体雕塑 谁适合做代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芙蓉姐姐愤怒回应裸体雕塑 谁适合做代言人?
2009年10月22日 09: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自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雷人公园建一言:谁适合做形象代言人

  前几日一则新闻说,广东雷州半岛上一个村子突发奇想,要建国内首座以网络文化为主题的“雷人公园”,将“芙蓉姐姐”、“范跑跑”、“周老虎”等人的雕像放在里面,都是曾经红过的网络明星。本是炒冷饭,却也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山不在高,雷人就行,把雷人公园建在雷州,是这个创意的最大亮点。

  雷人公园果然惊动了芙蓉姐姐,姐姐义愤填膺地做出了回应,“天啊,我还是个没出嫁的姑娘。我出道这么久,一直都清清白白做人。虽然很多心态复杂的看客一直期待我脱光衣裳,传承女人只有脱光才能更红的误解,但是我通过自己努力实实在在为理想打拼的举动,粉碎了他们的预言。现在竟然采用扒光衣服丑化形象的芙蓉姐姐塑像的方式,满足他们某种欲望,实在令人心寒。”

  我万分理解芙蓉姐姐的心情,一个待字闺中的大姑娘,你摆出她的裸像不要紧,你不该把裸像塑造得那么丑,一身腱子肉的那是世界健美小姐,正如姐姐说的,任何人都能看出雕塑者不太善意的构思。范跑跑的身材倒是塑得接近博尔特,但实质上人家是一个排骨男啊,难怪范跑跑说这个公园有欺负弱智之嫌。

  如果仅仅是吸引眼球,那个村庄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但如果像芙蓉姐姐所大力提倡的那样,把“芙蓉姐姐的精神看作思想艺术”,那这个公园做得还远远不够。网络文化包罗万象,它蕴含着自由、开放的精神,正有力地推动着中国的社会进程,也深刻地改变着国民的思想,将这么一个波澜壮阔的进程,如果仅仅以“审丑”的思路来表现,那就过于狭隘肤浅了。

  即使本着化繁为简的原则,找一些形象代言人出来,网络江湖的杰出人物那也是灿若群星,很多人虽然已不在江湖,但江湖里永远有他们的传说。在我逐渐衰退的记忆里,就能列出下面一些名字,他们都是网络历史上绕不过去的墓碑式人物:纵做鬼也幸福的兆山诗人、一身叉腰肌的足协主席、抽天价烟的豪富局长、长袖善舞风情万种的绿坝娘……

  还需要再列举更多吗?他们活跃的领域宽广有如大海,他们代表的精神丰富得浩瀚如银河,他们也许很雷,也许很囧,他们也许正义,也许邪恶,但他们是镌刻在网络星空一个个不朽的名字,他们是网络文化的“圣斗士”。如果这座公园能将这些如实记录,立此存照,它将成为中国网民的精神圣地。但愿这座公园的创意者有博大的胸怀,果能如此,那个村庄的父老乡亲将天天喊你们回家吃饭。

  潘采夫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