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祖居地月底“开戏” 毛新宇将携谱归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泽东祖居地月底“开戏” 毛新宇将携谱归宗
2009年10月22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山10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邵燕飞)今天,记者从江山市委宣传部获悉,毛泽东祖居地月底开放这场“好戏”将以“清漾毛氏文化”为平台,致力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旅游胜地”。届时,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将携海内外毛氏宗亲代表全程参与。

  据考证,毛泽东的祖居地是浙江省江山市石门镇清漾村,毛氏文化就源于清漾村。清漾村座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浙江江山江郎山北麓。这里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历史上先后出过8位尚书、83位进士。清漾村以毛氏繁衍发展为脉络,蓄积着清漾毛氏家族“耕读传家、贵而不富、清正廉洁”的优良文化传统。

  据悉,此次毛氏文化旅游节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举办以“弘扬毛氏文化、聚焦锦绣江山”为主题的8项文化旅游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毛氏宗亲、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将齐聚江山,共同见证这为期三天的“大戏”。本次活动在江山城区设主会场、在清漾和廿八都设分会场。作为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在中华毛氏联谊研究会成立大会上,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将被聘请为名誉会长;在开幕式上,毛新宇将被授予“江山市荣誉市民”称号;在江南毛氏宗亲呈谱归宗仪式上,毛新宇将率江南毛氏宗亲代表呈谱归宗;在中华毛氏文化专家论坛上,毛新宇将作《毛泽东哲学思想》专题讲座。

  届时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江山毛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江山如此多娇”大型文艺晚会、廿八都古镇开业庆典仪式、海峡两岸(浙江•江山)文化交流暨毛子水学术研讨会、第24届三山艺术节等活动,以深层次展示江山市的文化魅力,打响江山城市品牌。(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