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农民艺术家剪出8米“清明上河图”现身军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义乌农民艺术家剪出8米“清明上河图”现身军博
2009年10月22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义乌农民剪纸艺术家朱新琦的“剪纸艺术作品展”22日在此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一百多幅作品都是其精品力作,其中一幅长达8米的“清明上河图”更是耗时两年才完成。

  朱新琦自幼受父母的艺术熏陶,醉心于剪纸艺术三十余年。一张纸上,他可用剪刀惟妙惟肖地剪出各式的花鸟、动物、人物、山水精美图案,大大拓宽了剪纸艺术的领域。在创作中,他充分借鉴了中国画的表现形式,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创作出了一大批富有生活气息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了“清明上河图” “百子图”长卷、“水浒一百零八将”、“云黄禅意”、“松瀑泉石”等一百多幅作品。其中,“清明上河图”长达8米,历时两年多方告成功。

  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树贤表示,义乌是浙江省传统民间剪纸的一个重要地区,近年来,义乌剪纸创作活动蓬勃发展,形成了一支具有活力的创作队伍。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便是朱新琦。而“朱新琦剪纸艺术作品展”也是在中国剪纸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后,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举办的第一次大型个人剪纸艺术展。(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