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文化周”词宗故里谢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清照文化周”词宗故里谢幕
2009年10月2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牛杰峰 通讯员 曹长兴 袁致甲)《一剪梅》、《声声慢》……一首首千回百转的李清照婉约诗词令人如痴如醉。24日晚,山东济南章丘市举办的“‘清照故里·词意章丘 ’诗词朗诵演唱会”把李清照文化周推向高潮。在旋律优美的《幸福泉》歌声中,李清照文化周落下了大幕。

  10月18日至24日,章丘市举办了首届“李清照文化周”。赏清照诗词,品婉约风味,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章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诠释解读清照文化,探求清照文化的现实意义,借助清照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章丘的文化品牌,弘扬清照故里的城市特色。

  词宗故里章丘举办的“李清照文化周”,秉承了“文化艺术,大众共享”的理念,力求把“文化周办成大众的节日。在一周的时间内,章丘相继举办了“李清照文化周开幕式暨中国书法之乡授牌仪式”、“相约百脉泉——清照文化艺术周展演”、“章丘高等教育基地院校李清照文化艺术周汇演”、文化周送书下乡、“纪念李清照诞辰925周年座谈会”、京剧《李清照》等多项活动。

  期间,章丘还积极开展送书下乡活动,遍及章丘的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仅向圣井街道办事处就赠送书籍达14000册,光盘1400件。在百脉泉广场,章丘市老年京剧团、腰鼓队天天有精彩节目上演。

  “以李清照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感染群众,以其婉约灵秀的文采风流陶冶群众,以其艺术成就宣传章丘,使清照文化成为弘扬民族精神、带动文化繁荣的重要载体,这就是我们举办文化周的目的。”谈及“李清照文化周”的收获,章丘市委书记毕筱奇如是评价。(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