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有剧种“丝弦剧”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稀有剧种“丝弦剧”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2009年10月25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中国乙肝治疗存在四大误区   

  目前六成中国乙肝患者对抗病毒治疗的长期性认识不足;超过二成不能规范用药;百分之四十二不能坚持每三个月一次的固定医院随访;近三成因无法承受长期用药费用放弃服药。这是近日公布的中国内地万名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依从性调查结果提供的最新数据。

  主持这项调查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流行病学专家庄辉教授指出,当前中国乙肝治疗存在的这些误区,已给乙肝患者造成了隐患。慢性乙肝得不到正确规范治疗,将大幅增加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的风险。(曾利明)

  曹进作品音乐会在京举行

  著名军旅作曲家曹进个人作品音乐会近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曹进是在军营中成长起来的中青年音乐家、文艺导演,先后创作出《祖国不会忘记》等四百多首风格迥异、题材广阔的声乐作品。

  此次音乐会邀请了戴玉强、谭晶、张也、殷秀梅等歌手,演唱了《请祖国检阅》、《十月第一天》、《我就是中国》、《军旅之恋》、《祖国不会忘记》等近二十首歌曲。(王彤)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揭晓

  第八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日前揭晓。本次评选由国家文物局主办,通过文物界知名专家学者等组成的终评评委会,在审核候选项目申报材料并听取汇报介绍的基础上,参考网上投票结果,共评选出三个特别奖、十个精品奖和十四个单项奖。

  在此次评选中,“井冈山革命斗争史”、“风范长存――毛泽东遗物展”、“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三个陈列展览项目荣获特别奖。(王彤)

  中国首届财会类博客评选启动

  近日友商网联合畅享网和《财会学习》杂志等发起了财会博客线上评选活动,金蝶国际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陈登坤等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活动发起第一天即有近百名博客参与评选,场面异常火爆。据统计,全国财会从业人员的博客数量已经超过一百万,且其中不乏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的博客。(李文娅)

  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火爆

  近期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场面火爆,至闭幕,共达成各类合作意向五百多项。

  据悉,本次演出交易会吸引了来自三十三个国家的二百余个中外演出机构以及一千六百多人次代表参加。交易会上,来自挪威、比利时等欧洲国家艺术节的负责人,已与此间贵州侗族大歌九姐妹合唱团等多家演出机构达成了欧洲巡演的合作意向。而曾在百老汇爆演二十四场的大型舞台剧《少林武魂》,此次仍受到海外演出机构的热烈追捧。(邹瑞玥)

  中国稀有剧种“丝弦剧”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中国十大稀有剧种之一的丝弦剧《红豆曲》,在近期举行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亮相。

  丝弦是河北主要地方剧种之一,是燕赵文化的典型代表,起源于元末明初,在元人小令、明清俗曲的基础上衍变而来,迄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此次河北省石家庄丝弦剧团带来的《红豆曲》,以中国传统绘画《洛神赋》为背景,展现了传说中的“洛神”甄洛与曹丕、曹植的情感纠葛。该剧由上海与河北两地艺术家合作演出。(邹瑞玥)

  上海率先整体实施广播电视制播分离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日前正式“分家”:新揭牌的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分管上海电视的播出与制作。由此,上海在各地方电视台中率先整体实施广播电视制播分离。

  据悉,改革后的上海广播电视台将建立面向多主体、多渠道的节目订购采购、择优播出机制。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上海广播电视台台属、台控、台管的控股企业集团公司,是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新媒体运营服务以及传媒相关业务于一体的媒体产业集团。(邹瑞玥)

  第四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开幕

  第四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近日在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内举办。活动包括“国际风筝汇演”、“第二届青少年风筝大赛”、“第二届企业六角风筝挑战赛”等。

  本届风筝节邀请美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内地潍坊、绍兴、西安、长春等各地共三十多支参赛队伍。(郑小红)

  汕头大学成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授权单位

  在近期召开的全国MBA培养工作会议上,汕头大学被批准成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授权单位。该校第一批MBA招生工作已于十月十六日开始,十月三十一日结束,一律采用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

  目前,汕头大学商学院已有企业管理、会计学、产业经济学等三个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点的成立使该院硕士教育体系日益完善。商学院将以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专业认证要求为基准,设计符合国际标准且具有区域适应性的MBA课程体系。(李怡青 陈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