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风徽韵:安徽动漫成宠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皖风徽韵:安徽动漫成宠儿
2009年10月2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芜湖十月二十五日电 题:安徽动漫成宠儿

               中新社记者 吴兰

  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全国文化产业逆势上扬,动漫产业风景这边独好,安徽动漫业不甘落后,动漫产业成为此间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安徽芜湖开幕。记者采访获悉,安徽本土动漫产品不仅成为动漫企业、动漫爱好者的追捧,也成为政府关注的宠儿,获得足够的优惠政策和发展空间。

  提及安徽动漫产业,儿童漫画书《虹猫蓝兔七侠传》,被业界称为“中国原创动漫走向产业化的标志性出版物”,即将登陆日本的五十八集动画片《黑脸大包公》,实现国产动漫登陆日本市场的“零”突破……良好的开局为安徽动漫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模式,也鼓舞这个内陆省份城市动漫企业发展信心和安徽对外推介的“底气”。

  在此次交易会期间,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等政府官员充当了推介动漫产业的“说客”。王金山向澳大利亚跨媒体实验室总裁布兰登•哈金等客商介绍说,近年来,安徽围绕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特别是把动漫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加紧建设合肥、芜湖国家级动漫基地,在提升动漫作品原创能力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安徽的动漫产业合肥、芜湖处于领先,当地政府均制定了相关的鼓励该产业发展的政策。

  例如,二00七年以来,为打造芜湖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相继制定了《芜湖关于鼓励扶持动漫产业发展暂行规定》、《芜湖市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措施,设立每年千万元的动漫产业专项发展资金。目前,《芜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关于促进扶持文化创意规定》等正在着手制定,并将配套设立相关扶持基金等以适应动漫产业发展的需要。

  二十四日,在动漫产业发展颇为成功的案例——方特欢乐世界,记者遇到来此旅游的南京动漫爱好者戚姓同学。她介绍说,自己和同学都非常喜欢动漫,也喜欢COSPLAY表演,利用假期专门来芜湖欣赏此次的动漫嘉年华,并体验了方特欢乐世界里的海螺湾、星级航班都动漫十足的游戏,令她流连忘返。

  据记者采访的动漫爱好者介绍,很多动漫爱好者喜欢衣着卡通的可爱造型或手舞长剑的俊朗形象,他们从对动漫作品的喜爱,延伸到自己身边。“动漫游戏不止能看能玩,更是能够自己扮演,体验一下喜欢角色!”,以当一回“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或王子”。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共确定合作项目九十三个,投资总交易额达九十二亿元人民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