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作协副主席“试水”竞价 新作叫卖使用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内蒙古作协副主席“试水”竞价 新作叫卖使用权
2009年10月27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内蒙古作家协会27日为特•官布扎布新作《蒙古密码》举办了“作品使用权出让”信息发布会。特•官布扎布说,他准备把该书的使用权分解成近20个单项权利转让,涉及传统出版、数字出版、广播影视等各种信息传播形式。

  在信息发布会上,特•官布扎布宣读了《出让新作<蒙古密码>作品使用权的公开信》。他表示,已把该作的使用权分解成了图书出版、报纸连载、期刊发表、网络刊登、数字出版、连续广播、港台繁体字出版、大型蒙古族历史文化影视片制作、国外翻译出版等近20个单项权利进行“招商”。

  对于为什么要叫卖自己的作品使用权?特•官布扎布对记者说:“在习惯的出书模式中,作家享有的权益是不完整的。”他认为,作为内容创作主体,作家必须完成转身,以内容市场主体的身份进入文化产业链条。这样做,既符合文化产业的商业属性,也能更充分地保障作家的权益,进一步激励作家去创作更好的作品。

  特•官布扎布的新作《蒙古密码》是一部蒙古民族史的散文化写作。该书有20余万字,特•官布扎布尝试用大众化的艺术表达形式——“长篇史学散文”来回答多年来苦苦思索的一系列关于蒙古民族历史的问题。比方说,蒙古人来自哪里?如何冲破远古蛮荒?经历过怎样的聚散离合?成吉思汗是如何把他们拉上马背,一同走向复兴?成吉思汗的陵寝究竟在哪里,究竟以怎样的形式存在于大地人间?从蒙古民族的历史中,能够得到怎样的智慧启迪?

  作家介绍

  特•官布扎布,内蒙古库伦旗人,1957年生。系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1975年起发表作品,出版有《放牛娃》、《蓝天飘云》等蒙古文诗集。曾获两次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创作“索龙嘎”奖。评论界认为,他是蒙古语现代派诗歌的代表之一。在图书编辑方面,统筹、编撰的《纳•赛音朝克图全集》获中国图书奖;策划、翻译、出版的现代汉语版《蒙古秘史》成为2006年畅销书,获中国第九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