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亿复兴少林文化 将建成中国功夫基地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5亿复兴少林文化 将建成中国功夫基地等
2009年10月27日 16: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少林的品牌已成香饽饽。除少林寺在此品牌上大下工夫外,一项投资达5亿元人民币的“少林文化复兴工程”也已浮出水面。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复兴工程”承办方称,这一工程是河南省政府希望将少林文化品牌打造成世界级文化品牌和跨国文化交流项目。”

  河南打造少林世界品牌

  少林的传奇从古“打”到今。日前,电影《新少林寺》刚宣布开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还专门成立了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而前日,一个同样打着少林品牌的“少林文化复兴工程”也在京召开研讨会。

  研讨会上,登封市副市长郑福林指出,由于对少林文化价值的发掘不够深入,少林文化面临内外挑战。少林寺虽声名远扬,但景观比较单一。而欧美等地,又打着各种少林文化旗号办学、表演的侵权活动。

  由此也就有了“少林文化复兴工程”的产生。承办方少林塔沟集团的刘海科董事长告诉记者,这一工程的设想开始于今年5月,是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实验区重点项目。借这一文化复兴工程,河南省希望把少林功夫为代表的少林文化品牌打造成世界级文化品牌和跨国文化交流项目。

  “少林复兴不会阻碍申遗”

  “少林文化复兴工程”定位为建设以少林功夫为代表的中国功夫文化展示传承基地、少林功夫标准制定中心等品牌。刘海科介绍,该工程将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少林功夫文化博物馆、少林功夫国际研究院、世界功夫擂台等五大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到5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在规划中的复兴工程中还将有嵩山少林核心景区延伸体验观光。此外,整个复兴工程也将依托嵩山而兴建。恰恰,嵩山历史建筑群此次申遗受挫尽管有着种种官方理由,但少林寺过分商业化也成为业内指责的一大原因。对此,刘海科称,此次“少林文化复兴工程”符合申遗的保护。(记者李健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