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中国电影票房将突破35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未来10年中国电影票房将突破350亿
2009年10月27日 16: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社会变迁与国家形象——新中国电影六十年论坛”日前举行。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中国电影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十年,中国电影银幕数将达到1万块,票房总收入将突破350亿元人民 币,而电影产业的产值要达到1000亿元。

  论坛上,与会代表对60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对当下中国电影创作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促进我国电影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据悉,1993年中国电影体制改革启动以来,电影业逐渐迈上产业化发展的道路,近几年来,我国电影故事片产量每年以30%左右的速度递增;电影投资主体日益多元,全国已形成34条主流电影院线;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基本覆盖全国,全国农村一村每月放映一部电影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2008年,我国电影票房收入首次进入世界前十名。(肖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