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南方(海口)国际合唱艺术周11月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南方(海口)国际合唱艺术周11月举行
2009年10月27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27日电(记者 王辛莉)椰城海口下月即将迎来一场高雅艺术盛宴。记者27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南方(海口)国际合唱艺术周将于今年11月18日至22日在椰城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4家合唱艺术团体将竞比歌艺。

  海口市文体局徐涛局长介绍,本次合唱艺术周预计参赛者及观摩人数达2500人左右。其中,奥地利男声合唱团、纽约“姚大叔”合唱团、新加坡雅歌爱乐合唱团等知名国外合唱团体前来献艺。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5天,将举行合唱音乐会、合唱比赛、合唱专家讲座、示范排练、广场展演等系列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优秀合唱团体开展环岛旅游采风巡演。

  海南本地合唱团体的参赛阵容强大,有东道主队—海口合唱团、海南爱乐女子乐团等10多个团体,还有海南律师合唱团等行业团体、海旅合唱团等企业团体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院校团体参赛。

  活动主办方在奖项设置上别出心裁。比赛分为成年组和老年组,有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等形式,各组别在评出金、银、铜奖等传统奖项的同时,特设“椰城”奖,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具有海南特色的精美礼品。

  据了解,海口打算今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该活动,使海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冬季合唱基地。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韩少功今天表示,合唱艺术活动具有低成本、广参与、趣味高雅、有益身心等特点,同时能活跃公众文化生活、提升全民素质,他期望今后在政府、社会团体和民众的广泛参与下,该活动能扩大规模,比赛项目扩展至器乐等领域,使之成为海南的文化品牌。

  首届中国南方(海口)国际合唱艺术周由中国合唱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海口市文化体育局、海南省合唱协会承办。(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