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权保办探讨谷歌侵权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协权保办探讨谷歌侵权事件
2009年10月29日 11: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谷歌数字图书馆未经授权收录570位中国著作权人的17922部图书的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热烈讨论。10月27日,中国作协作家权益保障办公室负责人吕洁、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北京市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郑菊芬应邀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栏目,就此次谷歌侵权事件进行了探讨。

  张洪波介绍了谷歌侵权事件的发现过程及最新进展,郑菊芬从法律的角度对谷歌的做法、和解声明及中国权利人如何主张权利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吕洁代表中国作协权保办,表明了中国作家协会的维权态度:谷歌未经许可扫描并上传中国作家的图书作品,公然违背了国际公认的“先授权后使用”的著作权保护基本原则。中国作协一直密切关注此事,并坚定地支持中国作家向谷歌维权。由于中国作协是全国性人民团体,不能直接代表作家进行诉讼,但会呼吁更多作家知道此事,并组织整理被侵权作家的反对意见,积极配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维权诉讼工作。

  三位嘉宾还展望了我国网络著作权的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事件为契机,促使有关部门加快网络著作权保护机制的建立健全,逐步减少网络侵权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广大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