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画成名”新媒体动漫赛掀起全国草根动漫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一画成名”新媒体动漫赛掀起全国草根动漫热
2009年10月29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十月二十九日电 (顾娴婷 何晓春)昨天日下午,随着200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的正式开幕,“一画成名”新媒体动漫赛成果发布暨签约颁奖活动仪式在常州金陵江南大饭店举行。国内首个新媒体动漫产业化服务平台——“CACA擦擦”新媒体动漫平台(caca.cn)高调现身,成为该场活动中最大的亮点。

  “一画成名”新媒体动漫赛的推出,是一个对中国草根作品和原创动漫进行发掘、包装、推广的大型文化扶持计划,其意在未来,重在签约,让获奖成为作者走上职业化、事业化道路的开始,让“一画成名”提供一个让作者可以凭借实力和人气对接商业化、产业化资源的舞台。

  作为承载“一画成名”计划中优秀原创动漫创意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CACA擦擦”新媒体动漫平台由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常州中视今影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其创意资源的公共服务性也得到了当地产业部门的认定,更是在推广中得到了文化部领导的高度关注。中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对此衷心祝贺,并表示CACA(擦擦)极有可能成为发挥我国本土文化、人才、资源、市场和政策优势,实现在新兴动漫产业领域赶超世界的历史性跨越。

  另据该平台高层代表介绍,“CACA擦擦”的诞生,是基于发现了一个新兴的、全年龄化的、娱乐至上并且快餐消费的动漫市场,这些草根作品在网络上传播快速而广泛。“CACA擦擦”新媒体动漫平台依靠互联网载体(caca.cn)、电视、手机等新媒体组合为手段,为广泛存在于全社会的草根原创力量与媒体渠道、产业资源之间实现平等对话,最终达到创意产业化的良性循环。同时,该平台本身具备着极大的社会意义,在新媒体时代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构建媒体渠道,让曾在网络上大行其道的非主流文化能够回归到和谐社会主义的主流文化中去。

  本次“一画成名”新媒体动漫赛共有三百九十三个来自全国二十五个省市的草根作者和原创动漫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动画作品四千三百七十一个,漫画作品六万九千七百七十幅,比赛设置了十个最佳奖项,《一日一囧》、《炮炮兵》、《冰果》以及《我叫MT》等网络当红原创动漫作品都分别获奖。(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