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在西安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2009年10月2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0月29日电(记者 冽玮)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29日上午在西安开幕。展会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美国、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余家专业文物保护机构,展出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故宫博物院、秦兵马俑博物馆、敦煌博物院等博物馆和文物景点专设展位。

  本届中国文保会主要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文物保护及考古勘探技术,古迹遗址保护、修复技术及综合开发,博物馆展陈及管理技术,艺术品收藏及市场,国内外文物保护政府机构、基金会、专业文物交流机构及专业投资公司、相关传媒和教育机构展示等。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主论坛——中国国际文物保护修复论坛,此外还将举办东方建筑彩绘保护专题论坛、中国国际博物馆数字化专题论坛、中国国际民间博物馆发展论坛等三个专业论坛。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荣誉主席佩策特博士在致辞中说,文物和古遗址都是人类文明的印记,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物遗产保护的根本目的一是要将其完好的保存下来传承后人,二是要实现这一宝贵资源在当代的全民共享。

  “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是首次在亚洲举办的文物保护类专业博览会,也是亚洲唯一的文物保护类专业博览会。它是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中国贸促会等共同发起主办,由欧洲最大的文物保护专业博览会的主办方——德国莱比锡展览集团承办,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德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等协办,是中德联手承办的一次文物专业会议。

  博览会以“有效保护、合法开发、永续利用”为主题,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文物保护技术、文物及遗址开发经验和投融资体系,增强国际上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文物及古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中国文保会今后将每年在中国陕西举行。 (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