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徐肖冰平静离世 因拍摄毛泽东闻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摄影家徐肖冰平静离世 因拍摄毛泽东闻名
2009年10月30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摄影家徐肖冰平静离世

  因拍摄毛泽东闻名,不开追悼会

  “他走得很平静。”昨日,摄影家徐肖冰家人向记者证实,徐肖冰于10月27日23时03分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去世。老人生前留下遗嘱:不设灵堂、不搞遗体告别、不开追悼会。

  93岁的徐肖冰以拍电影起步,拥有电影和摄影艺术家双重身份。上世纪三十年代他曾经给上海的电影明星拍过很多照片。后来在延安的很长时间里,他作为唯一的专职摄影师,为毛泽东、朱德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拍照。

  摄影评论家鲍昆称徐肖冰老人最经典的作品是《毛泽东赴重庆谈判》等。1945年8月28日,延安军民为前赴重庆谈判的毛泽东送行。这一天是毛泽东生平第一次坐飞机,登机前的一个不经意的挥手,被历史写进了教科书。“‘文革’后对于中国摄影事业,徐老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记者李健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