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发现东汉古墓 出土罕见粗布纹陶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吉安发现东汉古墓 出土罕见粗布纹陶罐(图)
2009年10月30日 15:22 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杠星形砖
半两钱
陶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位于井冈山市鹅岭乡的衡茶吉铁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取土时发现了一座西晋时期的贵族墓葬。29日,记者获悉,在该古墓的附近又发现了另外两座沉睡了2000余年的东汉中期古墓,并出土了不少具有考古价值的文物。

  据吉安市博物馆高立人馆长介绍,此次发掘的两座古墓距离西晋古墓50余米处的位置。从古墓中发掘出了10余枚半两钱和众多粗布纹陶罐。

  墓中除了出土了一些用于修建墓门和墓室转弯处的特形砖外,还发现了一些两杠星形砖。这些砖在吉安地区是首次发现,且在其他地区也很罕见。此外,在其中一座古墓中,一次性就发掘出了29只粗布纹陶罐也很罕见。从古墓出土的文物来看,这两座古墓比西晋古墓价值更大。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