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址保护签署<洛阳宣言> 专家吁予遗址"母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遗址保护签署<洛阳宣言> 专家吁予遗址"母爱"
2009年11月01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李贵刚) 十一月一日下午,大遗址保护高峰论坛在河南洛阳签署《大遗址保护洛阳宣言》,海内外专家呼吁要给予城市核心区的大遗址以“母爱”般的呵护。

  十月三十一日,大遗址保护高峰论坛在古都洛阳“开坛”,来自意大利、韩国、日本以及中国的城市古迹遗址保护领域的二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就“城市核心区的大遗址保护”问题交流经验,搭建合作的载体和平台,为推动大遗址保护工作谋策略。

  在当前如火如荼的城市建设中,许多城市核心区的遗址正在遭受人为和非人为的破坏,面临着遗失的危机。《大遗址保护洛阳宣言》这是致力于改变这一状况。

  《宣言》呼吁有志于大遗址保护的世界各国政府组织和社会各阶层一道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城市的大遗址,协调城市与大遗址的关系,给予城市核心区的大遗址以“母爱”般的呵护。

  海内外专家一致认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大遗址作为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是城市发展的积极力量。加强大遗址保护工作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彰显城市特色的有效途径。而城市核心区的大遗址保护极具挑战性。在城市核心区和城乡结合部建设考古遗址公园,有助于协调文化遗产保护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