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将率团赴日巡演中国原创歌剧《木兰诗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彭丽媛将率团赴日巡演中国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2009年11月06日 09: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6年2月27日,由河南省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情景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在郑州举行了汇报表演,该剧自去年公演以来受了观众的好评和国内文艺界的高度关注。该剧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主演,把歌与舞、演与唱、西洋音乐与民族艺术融于一体,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花木兰传奇。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原创歌剧《木兰诗篇》将于11月11日下午在日本东京学习院创立百年纪念会馆首演,这是阵容强大的总政歌舞团在日本巡演的第一场,之后他们还将去札幌等地演出。

  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感人篇章,2004年,这一故事被创作成歌剧《木兰诗篇》,不但在国内受到好评,还在美国、奥地利上演,赢得国际声誉。这次赴日演出,《木兰诗篇》又经过中日两国艺术家的重新制作,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任艺术总监,雷佳、谭晶、王丽达等主演木兰,中国指挥家李玉宁和日本指挥家堤俊作将联合执棒指挥日本皇家交响乐团演奏,中方演出队伍达110多人。(记者 陈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