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真假孙悟空》献艺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木偶剧《真假孙悟空》献艺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
2009年11月0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 “广东木偶剧团成功改制暨精品剧目2010年全国巡演启动仪式”5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广偶改制成功后的一次成果公示。

  据了解,广偶由一个50多年历史的国有剧团成功转型为现代时尚型文化产业的优秀企业之一,由此真正走向市场化的成功道路,并用剧团结实牢固的红线串起一颗颗闪亮的珍珠,好戏连台。

  此番前来参演首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带来了经典木偶剧《真假孙悟空》,并将以风格独特的传统木偶艺术形式来全新演绎这一经典故事,并力图为广大的观众朋友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孙悟空”形象。

  该剧融现代的声、光、电为一体,巧妙地融合了木偶特技、飞天走壁、空中武打、川剧变脸、翎子功以及喷火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使整个剧的情节跌宕起伏、异彩纷呈,节奏一波三折、叹为观止。除了木偶特技的新颖舞台演出形式外,该剧还吸收了传统木偶艺术的精华,并在结合现代舞台艺术的基础上,云集了诸如杖头木偶、掌中木偶、提线木偶、板块木偶、软提木偶等木偶戏独有的表演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示了木偶戏的艺术魅力。

  可以说,《真假孙悟空》既秉承了木偶戏之优秀传统,同时,又有机地加入了时尚新颖的现代元素,所以,该剧不但能满足低年龄段观众求新、逐奇的“儿童”趣味,同样,也能满足成年人在紧张工作之余所期望得到的“开心与开脑”合为一体式的审美需求。《真假孙悟空》必将为广大的观众朋友带来一次荡气回肠的木偶视听盛宴。

  据悉,在2009年12月,即将举办的“上海・广州演艺文化两地展演活动”中,广偶还将给广大的观众朋友带来全新创制的大型魔幻音乐人偶剧《八层半》,该剧是广东省木偶剧院改制后,首推的第一部大型人偶剧。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