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后举办国际电视节 增评自然灾害影视节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震后举办国际电视节 增评自然灾害影视节目
2009年11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六日电 (刘贤 张浪)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举办的首次国际电视节六日上午在成都开幕。本届电视节特别增设了“国际自然灾害影视节目评选活动”,受到各方关注。

  四川电视节逢单年举办,是中国重要的国际国内影视节目和影视设备交易平台之一。六日上午,在礼花和彩色烟幕中,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四川省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开启了二00九(第十届)四川电视节。

  据介绍,本届电视节为期三天,其节目交易市场共有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加。此外,加拿大、荷兰、南非等六国将分别举办“国际主题日”活动,向专业和大众观众展播特色经典影视节目。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电视节特别增设了“国家自然灾害影视节目评选活动”。该项评选目前共收到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零六部作品参评。据悉,该项评选活动共分新闻报道、纪录片、科教片、特别节目四大类,各设大奖一个。其中,新闻报道设置了最具影响力报道奖等六个奖项。

  此外,本届电视节还专设了“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专区,得到世界各地大学生火爆参与。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三百五十一部参评作品,其中海外作品有一百八十四部。

  “金熊猫”奖国际顾问M.A.Partha Sarathy七年前就开始担任该奖评委。他说,像四川电视节这样以自然环境为主题的国际电视节,对于吸引世界注意力、呼吁遏制资源过度开采、地球气候变化、工业对环境污染等危害人类生活的行为有着重要的作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