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欣淼:文化遗产并不是都能赚钱但必须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欣淼:文化遗产并不是都能赚钱但必须保护
2009年11月0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在6日上午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打造文化城只是对文化的简单理解,文化遗产并不是都能赚钱,但必须保护。

  郑欣淼认为,目前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需要着重解决意识问题。为什么要保护文化遗产?什么是文化遗产?“保护它仅仅因为能吸引来游客或者说能作为旅游的资源来开发吗?还是把它真正作为我们一个城市纹脉的传承?”

  对于这几年“打造文化城”的呼声和行动,郑欣淼谈到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是对文化简单的理解,可能认为修一个文化宫就是一个文化,可能建一个博物馆就是一个文化,它没有想到文化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郑欣淼还讲到,文化遗产并不是说都能赚钱。“比如说,周口店的北京猿人,它也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知名度也很高,但是去的人少,那你说它保护不保护?是必须保护的。”

  至于老建筑,也不是说游客多就一定保护,要真正理解“什么是文化遗产”以及“为什么要保护文化遗产”。郑欣淼说:“我想这个问题不解决,今后还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