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讲述浪漫婚姻:和太太上街像拍大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清玄讲述浪漫婚姻:和太太上街像拍大戏
2009年11月08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近日应邀做客网易读书频道,谈及时尚、女性等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讲述了自己文人式的浪漫婚姻。

  林清玄的穿着给人以仙风道骨的感觉。此次来大陆,他的穿戴更加引起人们的好奇,中式的黑色背心套在白色的西式衬衣上,显得与众不同。林清玄的回答令人意外:“这件背心是我太太的。因为我太太说北京很冷,你出门带件背心吧。当我下飞机真的很冷,我就拿出来穿了。”林清玄说,他和太太走在街上,总是被人围观。“被注视并不是因为我有名,而是我太太不太喜欢跟人家穿一样的衣服,她有段时间收藏明清服装,而这个古装一般人收藏都是挂起来,她却穿上身。所以大家从头到尾跟着看,以为是在拍戏。我太太气质特别好,所以人都以为是从画上面走下来的。我就是她的书童,就跟随她。”

  林清玄说他每年在结婚纪念日,就跟太太到山上去找茶,茶农早已准备好了,名字叫作“清醇”茶。“我太太中间有个字叫‘醇’,每年结婚纪念日,我不会送她礼物也不会送她花,我说:把我们的茶拿出来泡。”他开玩笑说,又省钱,又浪漫、又有趣。林清玄常常创造这种浪漫。这次来大陆,要15天才能回去。“我出来的时候就打电话跟花店订花,订了3次花。说好哪一天什么时间,你帮我送一束花到家里给太太。她接到花的时候,感动的不得了。她以为我是从大陆打电话去订的。”

  本报记者 蔡 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