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打造“TEAM CHINA”向海外推介京奥制作团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打造“TEAM CHINA”向海外推介京奥制作团队
2009年11月08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推出的“Team China(中国制作团队)”计划八日在此间发布,为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文化企业面向国际市场搭建平台,并希冀发挥奥运后期效应,推动中国文化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Team China(中国制作团队)”计划全称是“北京奥运会文化机构和文化企业国际市场推广计划”,它将整合参与北京奥运文化活动的企业、机构与专家顾问,通过文化部外联局各部门及驻外使、领馆文化处组、文化中心等渠道,以较为灵活的方式,组成以文化服务产品为主的出口贸易团队,整体打包、造船出海,参与国际大型文化、体育及庆典活动等制作项目。该计划将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具体实施执行。

  据介绍,该计划的主要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活动制作、舞台效果与制作、视觉与焰火特效设计、服装道具制作和形象景观设计等,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点和客户群需求,提供从创意设计到制作实施的“一条龙”服务。

  文化部对外联络局贸易处处长郑文表示,计划初期目标是借助北京奥运会的影响力向全球市场推介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文化机构、文化企业和文化服务产品,全面提升其国际竞争力。远期目标则是逐渐扩大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产品和相关产业链走出去。

  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于兴义指出,大力发展对外文化贸易已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产业的发展,为推广中华文化提供了新的契机;文化贸易的发展,则可以弥补官方文化交流持续性不够的方面,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加新的力量,中国文化企业在这方面还任重道远。

  据悉,北京奥运会文化机构和文化企业国际市场推广计划作为中国政府扶植项目,已列入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二00九-二0一0年度工作计划。(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