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千年古刹灵泉寺开光 三万多人参加法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汉江夏千年古刹灵泉寺开光 三万多人参加法会
2009年11月08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8日电 (艾启平 艾启琼) 武汉市江夏区灵泉寺8日举行寺院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居士大德、善男信女三万多人参加了法会。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湖北省佛协会会长释正慈法师等出席。

  灵泉寺原名最初由寺之开山祖唐代高僧晓然所取,到了北宋初年,寺僧李无怀改名为龙泉寺,重建后的寺庙又恢复唐代的名称灵泉寺。现重建的灵泉寺位于江夏龙泉山天马峰南麓,明楚昭王寝西侧,占地面积130亩,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寺院整体依山而建。

  此次重光由广东省四会市六祖寺住持大愿法师来此发心筹建、与湖北省浠水县白莲镇斗方禅寺合作,2002年春动工后,共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完成了现在的一期工程。目前,该寺庙二期工程在建,寺庙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大型佛教道场之一。

  灵泉寺方丈大愿法师1971年出生,是中国年轻一代佛教界高僧。他在致辞中说,重建后的灵泉寺将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倡导构建和谐社会,开展三大教育活动,即僧伽教育、信众檀讲师教育和社会心灵成长教育,使灵泉寺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正法学修中心。(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