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舞》舞王舞后澄清:我们不是情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河之舞》舞王舞后澄清:我们不是情侣(图)
2009年11月09日 08: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歌舞巨作《大河之舞》12月将进行首次大规模的中国巡演,前日在剧中领舞的两位灵魂人物来到广州,为演出造势。

  现场,被封“舞王”的布仁丹·多利斯即兴表演了《大河之舞》中最难的部分,一段超高频率的踢踏赢得全场记者的惊叹,“舞后”曼森·赛尔博罕则澄清,两人并不是情侣,只是默契的合作伙伴。

  残酷训练一年成就舞王

  舞后年初登春晚

  作为《大河之舞》的领舞者,“舞王”布仁丹·多利斯、“舞后”曼森·赛尔博罕表示,这个称号可不是自封的。布仁丹·多利斯曾获得5个全球顶级比赛和3个全爱尔兰最高级别比赛桂冠。作为《大河之舞》的领舞者,两人演出的部分很多,媒体及观众也就把美誉颁给他们。布仁丹·多利斯还介绍说,踢踏舞要求手在身体两侧不能动的同时,快速地舞动腿脚,很有难度,因此,在进入《大河之舞》后,舞团还是对他进行了长达一年的严格到近乎残酷的训练,2007年担任领舞后他才一鸣惊人,成为万千舞迷心中的舞王。

  舞后年初登春晚

  出生于悉尼、成长于爱尔兰的曼森·赛尔博罕,脸上总是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年初曾代表《大河之舞》在央视春晚表演的她,同样赢得过很多国际级比赛的大奖,并于2004年开始了在盖尔帝剧院领舞《大河之舞》的生涯。

  《大河之舞》对舞者的身体要求很高,需要不停歇的训练,但曼森·赛尔博罕说,“即便在每天的训练结束后,我也会将舞蹈和生活融合在一起。《大河之舞》已经注入了我的生命,我想,我会一直跳下去。”

  揭秘“大河”美腿

  那么多舞者如何发出整齐划一的踢踏声?

  舞王舞后告诉我们,唯一的秘诀是不断地训练,尽力将最好的演出奉献给各国观众。此外,演出的地板里面有一个麦克风,它帮助演员清楚听到自己跳舞时发出的声音,在反复练习后,即便非常快的部分也能听起来完全一致。

  腿部长时间快速运动后,演员结束演出后会用冰敷10分钟,减少肌肉劳损。此外,剧团每到一地演出都会为演员购买意外险,不过,单为个人的腿部投保则没有。

  退休

  从某种角度来说,舞蹈也要吃“青春饭”,不过《大河之舞》创立至今有15年,大部分人都没有“退休”,有些即便不在舞团跳了,也是去教育和培训新人,让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进来。因此,每年的巡演,内容是一样的,但阵容不同,带给观众感受也会不同。

  消耗

  共1800位舞者曾加入演出团,用过21000双舞鞋,穿过12000套服装;

  耗损2万个舞台灯泡;

  耗损18500条吉他、贝斯和小提琴琴弦;

  舞者累积学习踢踏舞年份长达17500年;

  物理治疗室已用38400卷弹性绷带;

  巡回彩排时间已达17000小时;

  已用掉450万磅干冰,舞者为增加体力已吃掉48000磅的巧克力。

  文/本报记者苏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