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档期太满”拒春晚 称“不需春晚认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周立波“档期太满”拒春晚 称“不需春晚认可”
2009年11月09日 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周立波。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月中下旬开始,2010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将迎来第一轮审查。今年相声小品好不好看,将直接决定虎年央视春晚的成败。据了解,春晚总导演金越已提前将春晚的“直通卡”发给了赵本山、小沈阳。不过就目前节目的筹备情况看,两人很可能不再是搭档,而是竞争者。而今年火速蹿红的“海派清口”周立波被视为虎年春晚的又一可能的黑马,但他已经委婉拒绝了春晚的邀请。

  “周立波肯定不上春晚了,因为下半年档期太满了,有演出还有电影,不可能抽出时间为春晚准备节目。”昨天,周立波经纪人周谊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周谊还透露,周立波本人认为“不上春晚没有什么遗憾”。最近关于赵本山是否能上虎年春晚的猜测也有多种说法,但日前,总导演金越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赵本山的小品肯定上,没有问题。”

  周立波年夜在家过

  周立波不上春晚会不会是一种损失?经纪人周谊对本报记者说,周立波认为没有遗憾,因为他主观上认为自己的表演可能并不适合春晚那样的氛围,也没有做好上春晚的准备。

  据了解,春晚剧组向周立波发出了邀请函,但得到的回复是:“档期太满,没有时间。”春晚剧组还不放弃,春晚总导演金越到上海和相关部门商谈世博会的同时,还特意拜见了周立波,一起吃了一顿4个小时的饭,希望周立波能够考虑上春晚,甚至提出可以与郭德纲搭档。

  但周立波却委婉拒绝了,“《我为财狂》专场演出的门票已经预订到年底。”周立波说,“要我把已经定下的演出时间挪到春节后,这是不可能的———我不能为了上春晚而抛弃买了票的上海观众。年夜还是在家过。”

  早在之前的访谈中,周立波就流露过不需要春晚认可的说法。他认为,海派滑稽戏没有必要上春晚,虽然滑稽戏仅占中国戏剧市场1%,但他对本土文化有坚持和自信。他说,要上春晚的都是不自信的,所以需要得到他人的认可。实际上他已经在说,周立波不需要春晚认可。

  赵本山要捧小姨子

  春晚导演组成立两个月来,已收到数百件小品和相声作品,可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佳作。总导演金越直接表态,只要赵本山肯上虎年春晚,一切条件都可商量。金越说,前两天他刚刚与赵本山通过电话,金越叮嘱他要先把身体养好,因为小品的准备时间对于老赵这样的春晚常客来讲,不需要太长。

  前天晚上,林志玲特别到本山基地拜访了赵本山,还现学了小沈阳的“为什么呢?”令一帮人捧腹。当晚在本山传媒基地,与林志玲等人吃饭聊天后,赵本山说,他很惦记春晚的舞台,“现在因为我身体的问题,大家都很关心我是否能上(春晚),只要没有大事,自己只要能够站在舞台上,就会上的。但目前我还在休养阶段,也不好说呀。”

  赵本山曾多次透露,虎年春晚,他徒弟中将有新面孔亮相。有人推测,赵本山虎年春晚将另捧徒弟张小飞。张小飞曾在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中获过最高奖,并出演过电视剧《马大帅3》、《关东大先生》,目前是赵本山“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的台柱子。张小飞也承认赵本山有意推他上虎年春晚。

  由于宋丹丹多次表态不再上春晚,不少人揣测,赵本山推出的新面孔还将包括他的小姨子于月仙。于月仙对此也没有否认,而是撂下一句:“顺其自然。”

  小沈阳脱离赵本山

  虎年春晚赵本山是否还会搭档小沈阳?金越没有给予明确回答,他说:“小沈阳如果上,肯定与去年不一样。小沈阳不是表演问题,关键在于作品。如果有好本子,小沈阳依然会表演得很出彩。”

  赵本山日前也说,尽管自己身体在康复期,但仍然在尽力给徒弟们写剧本、找剧本,特别是小沈阳。赵本山也向导演单独推荐小沈阳,他们师徒还双双获得了春晚的“直通卡”。

  离开师傅赵本山,小沈阳如何单飞?搭档是谁?有一种猜测是,他可能与毛毛、程野合作,这3人也是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的主演。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崔砚君也看好小沈阳单飞,他认为,小沈阳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也可能单独上春晚,但最后还要看小沈阳的剧本如何。

  另据透露,刘谦也接到了春晚的邀请,正在酝酿新魔术,希望能构思出与以往反差很大的表演形式。 (记者李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