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采编百人辞职 三总编或共同接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财经》采编百人辞职 三总编或共同接棒
2009年11月11日 09:20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财经》内部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自胡舒立辞职之后,《财经》采编团队的集体辞职也终于拉开帷幕。截至昨日发稿时,已经有一百多名采编人员辞职,包括采编部门的全部高层。

  此外,胡舒立接班人一事也随着她的正式辞职而即将水落石出。昨日业内有消息传出,《第一财经周刊》主编何力已经辞职,其将接替胡舒立执掌《财经》,也有称《投资者报》的总编辑赵力、执行总编何刚是接替人选。而据《财经》内部人士的说法,这三位媒体高层可能会同时来到财经担任职务。

  采编团队出走大半

  自胡舒立正式请辞之后,《财经》采编团队的离职潮基本只是时间问题。昨日,《财经》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已经有一百多位采编部门的员工递交了辞呈,而《财经》整个采编团队不过180人左右。

  在问及采编骨干“四朵金花”的去留问题时,该人士非常肯定地表示,“采编团队所有的高层都走了”。由此来看,《财经》最核心的“资产”——采编团队基本上已经尽数出走。

  有消息称,在胡舒立辞职前,有高层找过中层干部谈话,大致内容是“胡舒立等高层即将离开《财经》创办新媒体平台,欢迎同仁共去创业”。不过,该说法未经当事人证实。

  此前,在《财经》总经理吴传晖辞职之时,包括副总经理及8位部门总监在内的经营部门60多位员工也几乎同时递交辞呈。

  三“绯闻对象”或将共同接棒

  在胡舒立离职之前,有关其继任者的消息就已经满天飞,《证券市场周刊》、《投资者报》和《第一财经周刊》的高管都有被传将赴《财经》任职。

  根据《财经》的官方消息,胡舒立递交辞呈之后,《财经》主办方联办已任命杨浪为副总编辑。

  昨日,有消息称《第一财经周刊》总编何力已经向SMG提交辞职申请。而何力辞职之后将接替胡舒立出任人事变局之后的《财经》主编。

  同时也有消息人士指《投资者报》总编辑赵力、执行总编何刚将接管《财经》采编部门,而且《财经》新采编团队基本已招聘到位,并已试刊两期。

  《财经》内部人士则向本报记者透露,有关赵力和何刚在《财经》制作试刊的事情确有其事,而且他们也会从《投资者报》带来“十几二十人”的采编人员。

  该人士继续表示,“高层目前还没有对于谁接替胡舒立的位置做出表态,不过相信何力、赵力和何刚三个人都会来。”(南方都市报 记者 刘昊)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