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最大建筑遗址 或为邪马台国女王宫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发现最大建筑遗址 或为邪马台国女王宫殿
2009年11月1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奈良县樱井市的“缠向遗址”内发现了3世纪前叶日本国内最大的建筑遗址(画面下部的白色线内)。图片上方为箸墓古坟。(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日本奈良县樱井市“缠向遗址”日前发现3世纪前叶日本国内最大的建筑遗址,专家指出该地可能是邪马台国女王卑弥呼的宫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奈良县樱井市教育委员会10日发布消息称,在“缠向遗址”发现了3世纪前叶日本国内最大的建筑遗址。由于该时期和邪马台国女王卑弥呼的时代重合,而“缠向遗址”被认为是邪马台国最有可能的所在地,有专家指出该地“可能是卑弥呼的宫殿”。

  该市教委推算出此次发现的建筑遗址为总面积约238平方米的高床式结构。经确认的建筑遗址南北方向在19.2米,东西方向在6.2米以上。由于柱穴向西延伸,市教委从建筑构造判断东西方向长12.4米。加上已经发现的3栋建筑遗址,共4栋建筑遗址按东西方向排成整齐的一列。兵库县立考古博物馆馆长石野博信(考古学专业)表示“如果在近畿地区的说法成立,这应该是卑弥呼的宫殿吧。同时期国内还没有排列得如此有序的建筑群”。

  建筑遗址上还有支撑木地面的短柱子的痕迹,神户大学副教授黑田龙二(日本建筑史专业)接受该市委托复原建筑遗址后猜想可能是高10米的正房。市教委表示“缠向遗址的中枢部分已经清楚。可以认为这里曾住着中心人物”。

  据了解,日本此前对邪马台国所在地的认识有分歧,有认为是位于近畿地区,也有人认为是在九州地区。此次发现可能会给所在地的争论带来很大影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