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对盘古庙遗址开展大规模挖掘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青县对盘古庙遗址开展大规模挖掘工作
2009年11月11日 11:1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至30日,青县文体局在盘古乡党委政府的配合下,依法对原盘古庙遗址开展了大规模文物挖掘整理工作。4天的挖掘工作初见成效,清理出的文物对于研究、考证、开发盘古文化提供了难得的历史价值。

  盘古是神话中开天辟地的人物,在青县,盘古及盘古庙的传说与故事延续至今。工作人员经过4天的挖掘、清理,共在盘古庙遗址清理出土宋、明、清代瓷片20多件,明清祭祀、生活用品10多件,200多年槐树根一根,柱础石两方,清康熙二十七年碑碣一截,残垣一段,清盘古庙脊鸱吻一座、垂脊兽8件、黄绿琉璃瓦10余个,有哪吒及祥云图案的青石柱两截。(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苏炳松 )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