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葫芦瓶拍8344万 创国内瓷器拍卖最高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乾隆葫芦瓶拍8344万 创国内瓷器拍卖最高价
2009年11月12日 10: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乾隆青花海水红彩龙纹八吉祥如意耳葫芦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翰海15周年庆典拍卖会首度推出的“宫廷御用”专场赢得满堂彩,不仅15件珍品悉数成交,总额超过1.8亿元,而且两次刷新国内拍卖纪录。

  专场最耀眼的拍品当属青花红彩龙纹如意耳葫芦瓶。这件精美的瓷器品相完美,工艺精湛,以红彩绘龙纹、八宝纹,是乾隆官窑瓷器造作杰出代表,在市场中尤为少见。

  此品起拍价为1200万元,举牌迭起,各藏家出价交替领跑,价位迅速攀升。当价位喊至5700万元时,一位后场藏家“杀出”,以志在必得的气势,一路争先,经过50万元为阶梯的十余回加价后,价位已突破7000万元。历时近半小时后,这位藏家最终以8344万元竞得珍品,这一成交价也创下了国内瓷器拍卖最高纪录。

  另一项成交纪录来自两方宝玺—清嘉庆年御制“凤麟洲”、“水净沙明”翡翠组玺。据史料记载,这两方玺为嘉庆皇帝御用品,是非常少见的以翡翠为质地的清代宝玺,是目前所知仅有的两、三例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这组玺以80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委托藏家数十回合龙争虎斗,最终以1769.6万元成交,刷新国内印章拍卖最高纪录。

  专家分析表示,宫廷艺术品具有精珍、稀有的特点,代表了历史阶段中最高端的审美追求与工艺造就的极致。在当今收藏中有较强的市场号召力,行情更是在文化情感与重要价值中扶摇直上。(记者 刘冕)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