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道教音乐盛典活动将首次在武汉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九届道教音乐盛典活动将首次在武汉举行
2009年11月1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12日电 (记者 艾启平)“大道之音•中华同乐第九届道教音乐汇演”14日晚将在湖北剧院举行。这是此项由中国道教协会和湖北省道教协会主办的活动首次在武汉举行。届时,来自香港、武当山、北京、台湾、新加坡等10余个道家音乐团体将汇集江城。

  道教音乐已有数千年历史,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为治身、守形、顺念、却灾。道教音乐分为声乐和器乐两种,咏唱、念唱、吟诵、朗诵等为其主要表现形式,其曲目或流动舒展,或飘渺悠远,既有传统风骨,又具地方特色。

  湖北省道教协会秘书长万建芳12日介绍,1988年8月,北京白云观正式成立了白云观经乐团并首次演出。道教音乐此后逐渐在全国盛行,许多道乐团还多次应邀到英国、比利时、新加坡、加拿大等国作专场演出。2001年11月,香港蓬瀛仙馆主办了首届道教音乐汇演。

  第九届道教音乐盛典活动,将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道教音乐团约300位演员演绎传统道教音乐。新加坡道教音乐团也应邀同台演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荆楚文化与道教文化论坛、首届当代中国名人道教文化书画艺术作品展、长春观王姆殿开光庆典。

  万建芳还透露,此次活动还将诞生全国首位女方丈吴诚真,11月15日将在武汉长春观举办盛大的方丈升座仪式。(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