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拍大型连续剧 演绎“中原活财神”之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开拍大型连续剧 演绎“中原活财神”之谜
2009年11月1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巩义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史宝银)十二日上午,以“中原活财神”康百万家族传承十二代、历时四百余年而不衰的传奇经历为背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康百万》在河南省巩义市正式开机。

  该剧以康氏家族经商、做人的“留余”理念为精髓,生动刻画在大是大非面前忠于国家、在巨额财富面前心系百姓、在恩怨情仇面前宽容待人的大豫商形象。

  电视剧《康百万》由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中共巩义市委、市政府,河南影视集团,河南大象影视制片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著名作家李佩甫编剧,中国先锋派代表导演潘军执导,著名影星大陶红、胡海峰分别饰演康家主人周若兰,康悔文,计划拍摄三十集。

  本剧描述了晚清同治年间,康家主人周若兰以河洛镇康家店起家,几经曲折,终于使康家店成为河洛一带赫赫有名的行旅客栈。及至幼子康悔文长大成人,其秉承“留余”古训,由农而商,以商养农,商农一体,最终形成了“头枕泾阳西安,脚踏临沂济南;马跑千里不吃别家草,人行千里尽是康家田”的盛世伟业。当是此际,外族入侵,国运颓败,中华大地风雨如晦,黄河泛滥,致使中原赤地千里,康家为解黎民倒悬之苦,不惜倾家荡产,散财百万,疏浚河运,救助灾民。为了给中华民族寻找出路,康家后人更是毅然远赴重洋,为多难中华寻找济世良方……

  据悉,十二日当天,梳理了中原数千年的商业文明史,集中阐释了中原商人“履约留余、勇于创新、负重前行、惠济苍生”的精神理念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发现豫商》也同时开机拍摄。(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