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奇石展奇石标价逾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肇庆奇石展奇石标价逾百万
2009年11月1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肇庆旅游工艺品展上一块奇石无价,该石五米高,二米宽,石头的花纹像高山流水一样,气势壮观,产自云南大理。黄耀辉摄
    十一月十二日,广东肇庆旅游工艺品展上一块“葡萄玛瑙”奇石标价八十八万元人民币。黄耀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肇庆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黄耀辉)来自山东的冯老板对记者说,他的“葡萄玛瑙”奇石产自内蒙沙漠,是广东肇庆奇石展上一块最贵的奇石。十二日记者在肇庆旅游工艺品展上看到,该“葡萄玛瑙”奇石标价八十八万元人民币。

  葡萄玛瑙,有一米宽,零点五米高,形似虎踞龙盘,产自内蒙古阿拉山左旗。记者发现,葡萄玛瑙前吸引了不少游客留足,但一看标价却发出感慨声。

  冯老板告诉记者,标价并不高,就看有没有识宝人。

  记者看到,展会上最大的一块奇石是云南大理石,有五米高,二米宽,石头的花纹像高山流水一样,气势壮观,而最精致的是一颗鹌鹑蛋大小的发晶,里面的图案酷似一朵盛开的梅花,老板称,发晶曾亮相中央电视台《鉴宝》节目。

  据主办方张杰先生介绍,二00九肇庆旅游工艺品(特产)展是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肇庆分会场的景点之一,整合了肇庆端砚文化节、四会柑桔•玉器文化节和广宁文化节的内容,并有山东、安徽、辽宁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厂家携产品参展,分八大类,二百多品种计二万多件,其中包括一件世界稀有鹿角椅珍品收藏件。

  记者看到,展会上给游人惊喜的是一幅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书法长卷。该卷长共二百三十八米,一气呵成写下一百首毛泽东主席诗词。

  张杰称,该书法长卷作者陶齐雄用了半年的时间书写,花费一万人民币用了三个用时间装裱。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