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七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第七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11月1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第七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颁奖晚会十二日晚在中国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多个民族的四百多位演职人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台充满生命激情的艺术盛宴。

  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由中国残联会同教育部、文化部、民政部等多部委联合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全国各类残疾人不分年龄、职业均可参加。

  本届汇演规模空前,共分为成都、大连、河南和江苏四大赛区,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派出代表队参加。各地报送的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小品等四大类节目共计三百三十三个,直接参加赛区演出的残疾演员和工作人员超过四千多人。

  晚会共分为“生命”、“阳光”、“祖国”三个篇章 。时长九十分钟,由二十个省市的十九个声乐、器乐和舞蹈节目构成。其中,“生命篇”主要表现残疾人在生命历程中的不屈与坚韧,讴歌生命的尊严和价值;“阳光篇”表现残疾人在人生舞台上的乐观进取,追求人生的美丽与幸福;“祖国篇”体现了残疾人的命运与祖国息息相关,各民族残疾人共同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

  特别是在晚会的音乐朗诵中,出现了战斗英雄史光柱、在轮椅上捍卫奥运尊严的“祥云天使”金晶及地震废墟中重获生命与梦想的“芭蕾女孩”李玥,他们的身体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他们的故事令人动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