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著名书画篆刻家邓作列艺术作品展在广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旅美著名书画篆刻家邓作列艺术作品展在广州举行
2009年11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美著名书画篆刻家邓作列在其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上致辞。
邓作列(中)和广东侨联有关负责人在其画作前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叶蓝)旅居美国西雅图著名书画篆刻家邓作列书画艺术作品展,于2009年11月14日至18日在广东文联艺术馆举行,当地侨界与艺术界负责人和书画艺术家、各界友好人士逾百人参加开幕典礼。

  由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广东文联艺术馆、美国华盛顿州中华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这次邓作列书画艺术作品展,展出作品100多幅,是邓作列历经两年之新作,风格各异,甚有创意,受到当地各界来宾好评。

  邓作列先生1962年生于中国湛江市。1979年从军,1988年广东政法大学毕业,在国内工作多年。1989年6月移民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现任美国华盛顿州美中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华盛顿州中国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华盛顿州中华美术家协会会长、乐雅斋画廊东主、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侨联荣誉委员、广州市侨联顾问。2006年4月18日,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西雅图时,邓作列曾以其创作的国画《祖国昌盛壮河山》,代表侨界赠送给胡主席,并受到胡锦涛主席亲切接见。2009年10月1日应邀到北京参加新中国60周年国庆大典观礼。美国华盛顿州金郡郡长朗森士签署公告将2009年2月28日定为“邓作列日”,表彰他在弘扬中华文化艺术方面作出的贡献。他的事迹在美国西北部广受赞誉。

  画家童年时便喜研朱弄画,在大学读书时,便有创作的梅花作品获奖。在从事过多种职业的同时,从未间断过对书画的钻研。赴美以后,廿余年来,在为生活奔忙的同时,潜心于书画创作。对传播华夏文明,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不遣余力,奋力创作。多次举办各类画展,又开班办学,传授、造就人才,桃李遍地。在西雅图创办乐雅斋画廊。他作为美国华盛顿州中华美术家协会会长,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除了参加华盛顿州各种书画展外,曾举办过10多次个人的山水,花鸟,历史人物书画篆刻作品展,1999年在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举办的二十世纪末亚太艺术大赛奖中,获艺术贡献勋章。其事迹被选入《北美华裔艺术家名人录》、《世界华人美术名家年鉴》、《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博览大典》、《旅美华裔美术家作品集》等。华文各类报刊刊上介绍他的作品和事迹及评伦文章有近百篇之多,连美国主流媒体报刊电台也作报道。其作品被不少博物馆所收藏,成果丰硕。出版有《邓作列画集》和《心路——旅美书画篆刻家邓作列作品展精选集》等。

  广东著名画家、广东文联艺术馆馆长莫各伯对邓作列的画作给予较高的评价,认为邓作列作为一个有成就之华人画家,更趋向于思想家、哲学家之视觉及理念创作。画中一草一木,伸缩屈张,俯仰高低,浓淡轻重,阴阳虚实,无不包含中国传统文化之哲学思想。此批新作,画面物象皆由笔墨气韵之直接交织而成,将富于象征性、寓意性之内涵转变为画境。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