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卜头亲哥哥:弟弟的哭声是最深刻的记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萝卜头亲哥哥:弟弟的哭声是最深刻的记忆
2009年11月26日 11: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萝卜头的哥哥宋振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下午6点过,74岁的宋振镛走进渝中区东方花苑酒店,情不自禁地说:“我又回家了!”他是小萝卜头的亲哥哥。

  小萝卜头姐弟7人,排老幺,名叫宋振中,宋振镛排行第六。被捕前,小萝卜头全家住在西安,老大、老二被送到亲戚家,年长小萝卜头5岁的宋振镛是弟弟最忠实的玩伴。

  1941年11月的一天,几个特务冲进家中,抓走怀抱弟弟的妈妈。临上马车前,宋振镛姐弟四人拉着妈妈衣襟不放手,母亲怀抱里的小萝卜头哇哇大哭。宋振镛姐弟四人从妈妈怀里接过小萝卜头,大家流着泪轮流抱着不肯撒手。

  弟弟哇哇的哭声,成为宋振镛童年关于弟弟最深刻的记忆。直到1947年,宋振镛接到一封从重庆磁器口寄来的信,才知道妈妈和弟弟被关押在重庆。1949年12月,通过报纸,他知道还不到10岁的弟弟随父母遇害。

  宋振镛后来分配到北京工作。1998年11月份,他在北京火车站发现一个弃婴,毅然收养,取名宋小妞,从小给她讲述小萝卜头事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