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力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鼎立之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成都全力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鼎立之城”
2009年11月2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王萌 王璐)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川二十六日在此间通报说,成都市日前正式出台《成都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二00九-二0一0)》,将充分抓住文化资源得天独厚、创意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重点打造传媒、文博旅游、创意设计、演艺娱乐、文化与艺术品原创、动漫游戏以及出版发行等七大行业,欲在三年内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鼎立之城”。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全世界创意产业每天创造产值高达二百二十亿美元,并以百分之五左右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影响地区和城市经济辐射力、带动力的重要因素以及国家和城市经济的重要支柱。

  据了解,成都市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不仅资源得天独厚,文化消费市场潜力也十分巨大;此外,人文环境、人居环境俱佳,文化创意人才资源也十分丰富。目前,该市初步形成了以园区化、楼宇化为载体模式,以重大产业项目为带动,以骨干企业为支撑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格局。

  根据规划,预计到二0一二年,该市将建设成三到五个传媒产业园区,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内容基地;文博方面,规划建设一到三座公益性博物馆以及两个以博物馆群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区,并兴办一批民间街区博物馆。此外,作为动漫之都,该市还计划以网络游戏、手机游戏、数字电影、动画制作为重点,建设全国动漫游戏研发运营中心、体验消息中心以及人才供给中心。(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